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米易县检察院邀请市院旁听检委会会议并指导检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8日,米易县检察院召开第九届第三十四次检委会会议,攀枝花市人民院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王建专职委员和研究室主任钟敏一行3人应邀来院旁听检委会,现场指导检委会工作。

在我院代理检察长唐秋平的主持下召开了检委会。会上,我院严格按照检委会议事规则和有关程序要求,审议讨论了民事行政检察科提请审议的两件民事行政监督案件是否向米易县人民法院提出纠违的检察建议。全体委员们根据承办人和承办部门对案件情况的汇报和处理意见,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提问和依据法律规定是否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以及在何时提出检察建议展开激烈讨论,大胆发表各自的观点和意见。

审议案件后,市院王建专委、研究室主任钟敏对检委会议进行点评。钟敏主任说:市院到基层院旁听检委会审议案件是市院检委会的一项工作任务,米易县检察院检委会工作是规范的,从今天旁听检委会审议的案件,发现米易院从检委会议案的提起、汇报提问、发言到最后决定发都能严格按照检委会议事规则和程序有序进行,但应注意在审查报告中增加社会风险评估报告方面的内容。

市院王建专委说:米易县院这次检委会会议准备充分,委员们讨论细致周会、发表意见观点明确、分析论证充分、决策民主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检察委员会是检察机关最高业务决策机构,在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检委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发挥好检委会议审议重大事项、重大疑难案件职责,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委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米易县院抓好检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抓好检委会委员的学习,尤其要加强对民事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委员履职尽责能力,各业务部门要支持配合检委会工作,确保检委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代理检察长唐秋平表示,我院要顺应司法体制改革,按照王建专委一行对我院检委会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委会建设,不断推进检委会工作向前发展。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