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会
新闻通气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新闻通气会方案

一、新闻通气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主题:“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老干部座谈会

地点:米易县检察院二楼视频会议室

二、发布单位:

 攀枝花市检察院、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三、发布内容: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生活、身体状况关心,组织召开座谈会简要介绍上半年工作情况及米易县县情,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四、参加媒体

  县文广新局、阳光检察栏目组

五、提问环节

    记者:今年米易县检察院各项工作有力推进,面对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及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方向及思路?

   检察长唐秋平: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改革,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等相关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准确把握干警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确保人心不乱、队伍不散,结合实际做好人员岗位配置,积极思考谋划检察工作发展思路及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17.10.13

新闻通气会方案

一、新闻通气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1月3日,

主题:“保民生 助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地点: 米易县检察院

二、发布单位:

 攀枝花市检察院、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三、发布内容及流程:

     1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视频、检察工作汇报等环节,向代表委员们、媒体工作人员汇报近年来米易检察院工作

     2、召开座谈会,就近年来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四、参加媒体

  县文广新局、阳光检察栏目组

五、提问环节

    记者: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院有什么新的、好的措施?

   检察长唐秋平:一方面是精心编制《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手册》,就近年来未成人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分析预防对策,以法制进校园的形式向学生、教师及家长传输教育引导方式。另一方面打造未成年人工作室,除了办案区还要设置心里咨询室,以此拉近检察官和涉案未成年人的距离,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积极认罪悔罪,最终实现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的目的。

                                   2017.11.02                              

 

新闻通气会方案

一、新闻通气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1月8日,

主题: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案例剖析

地点: 米易县检察院

二、发布单位:

 攀枝花市检察院、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三、发布内容及流程:

     1、米易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负责人作了《分析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吸取惨痛人生教训》分析报告,详细介绍和深刻剖析了发生在工程建设项目过程中征地拆迁典型领域职务犯罪案件。

     2、各区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负责人、项目所在地村社干部就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进行深入交流

四、参加媒体

  县文广新局、阳光检察栏目

五、提问环节

记者:在征地拆迁领域的职务犯罪一般具有哪些特点呢,结合实际情况又改怎样做好预防工作呢?

   职务预防局局长林雄飞:

当前的征地拆迁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仍然依赖各个乡镇、村社(社区),各乡镇、社区临时抽调工作人员配合指挥部组成拆迁工作组,这些拆迁工作人员身份复杂,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人员、村社干部,甚至有临时聘请的人员、借调人员等,他们承担着大部分征地拆迁中基础信息的采集和确认工作,成为被拆迁户牟取利益的争取对象,成为办理的职务犯罪的主体。并且征地拆迁涉及面广,资金大诱惑大,职务犯罪造成的社会危害较大。已经查办的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其大多数主体包括乡镇领导、站所负责人、一般干部、村社干部和抽调的县级机关干部等。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继续加大对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遏制此类犯罪现象的再发生。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